close
       
 
已經有很多人期待我快生一個小孩給大家玩,而我連婚都還沒結呢。我是真的喜愛孩子,喜歡他們天真的言語,喜歡他們不掩飾的真情,喜歡他們的調皮搗蛋跟突發奇想........可是我也害怕當父母的壓力,對小孩的擔心,也怕自己不會教小孩,更擔心他們的健康與成長......... 一直以來,哥哥的雙胞胎都是我的寶,幫他們換尿布、泡牛奶、洗澡,跟他們一起散步看魚、說故事、搶吃東西、一起睡覺、教他們對我說主人萬歲,三歲時銘彰說:菁菁跟彩虹一樣漂亮,銘進說:愛菁菁愛到星球爆炸都還愛.......不知不覺中,他們已經一路長大到變成國中生,由小孩蛻變為青少年,而他們瘋狂的菁菁還是一樣瘋狂,對他們的愛還是一樣沒變。
 
打從他們會叫人以來,一直都稱呼我菁菁,從沒叫過姑姑,而我愛死他們只叫我名字,那讓我少了一種長輩的感覺,好像跟他們是很好很好的朋友般。他們一直都是我的寶貝,從來沒變過。
 
事實上,我是想要有自己的小孩的,可是我又害怕那不可知的壓力與責任,這跟我內心裡是想要婚姻是一樣的,只是我也怕經營不好婚姻;所以,我一再蹉跎與猶豫,直到我在對的時候遇到對的人了,我終於勇敢步入婚姻。也許就像我的好友Yvonne說的,原本害怕婚姻,結了婚才知二人生活如此美好,那會不會生小孩也是一樣的道理,生了之後才知道之前的害怕是多餘的。(她步入婚姻五年之後,終於決定不再害怕生小孩,現正努力中,祝福早日她夢想成真。)
 
我們決定給我們一年的時間,先過一下甜蜜的二人生活,在這段期間內想好我們到底要不要生孩子。愛旅行的我們,很害怕被小孩綁住了,有了孩子要一起去印度、南美跟其他較遠的地方總是不便,等我們準備好時再說吧!不過文德的同事,看到我那麼愛跟孩子玩,就跟文德說要把握時間快帶我去旅遊,因為我可能很快就會想生孩子了。WHO KNOWS?
 
一直很愛逛童裝部,覺得小小的衣服好可愛啊!假借幫朋友購買之名,到處逛童裝部買童裝,好幾次文德找不到我,到最後都在童裝部抓到我在偷看或是偷買童裝。(哈哈哈!)  雖然台灣現在的童裝都很便宜,而且設計跟質料都不錯,但是我還是超愛逛GAP Baby跟RL的童裝部,他們的童裝比起大人的衣服還來的更貴,可是我一看到那麼可愛就開始亂買,並且夢想生一個女兒來穿那些可愛的衣服呢。
 
 文德同事的孩子 
 
 這是在英國的Vinessa的可愛兒子Ryan,可愛到不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