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跟我走在波士頓街頭,跟米國的胖子比起來,我真是算瘦小一族的哈比人吧!我常跟小寶說:你看他們好大隻哦! 或是她的胸部比我的頭還大耶!
有天小寶看著前方然後跟我說: 小小寶,我們是好小子耶!
我說: 啊!好小子? 什麼好小子?
小寶說: 你不是每次看到胖人就說他們好大子? 那我們就是小子啊
我說: 哦!拜託! 是隻 ㄓㄔㄕ的ㄓ,一隻小鳥的隻,不是子啦!
哈哈哈!
 
每次我說的事小寶有疑問時,小寶就會反問說: 是嗎?
我告訴他通常我們會說"真的嗎"而不說"是嗎",因為"真的嗎"除了疑問還可表達驚訝之意,但是"是嗎"就有質疑之意,比較不禮貌。不過小寶說"是嗎"時超可愛的口音,讓我忍不住常學他說"是嗎",小寶知道我開他玩笑就會說"是嗎你的頭啦"。
 
當然小寶已經學過炒飯跟劈腿或是機車等等有特殊意義的新詞了,我目前正逐漸增加他的會話能力中。希望他跟大家見面時可以聽得懂我們的聊天內容跟加入我們八卦的陣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