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老爺帶我們去東海攀岩,

快靠近岩場時,寶指著前方說:媽媽!那是他們"作案"的地方

我心裡一驚,心裡想他到底是說做愛還是說作案啊?

不管是哪一個都不該是他應該會的字眼,

我強自鎮定的再問寶一次你說什麼?

她又說:那是他們"做愛"的地方

我真的快嚇死了,仍然不死心的問他:作什魔的地方?

寶終於很不耐煩的說: art 啦!

哈哈哈!原來岩場旁邊有一排教室是給美術系的學生作他們作品的地方,

寶寶的中英文外加台語交雜句型,有時候真的會把媽媽嚇個半死。

 

回嘉義時我正在廚房洗碗,

寶突然跑進來張開嘴巴說媽媽你看,

我看他嘴裡含著二個看起來像維他命的東西,

寶說: holiyo

我一頭霧水因為寶說的很英文腔調但又聽起來像中文什麼柚的還是台語什麼藥之類的,

突然間只聽阿嬤一直笑說:我給他吃葡萄籽的濃縮錠啦!

他問阿嬤說那是什麼?

阿嬤用台語回答說: 后李又(給你猜)

天才的寶寶以為那是一個名詞咧!

害我們現在都叫那個葡萄子錠為holiyo

 

回嘉義10天,寶沒長胖也沒長高,

倒是台語精進不少,感謝阿公阿嬤一直跟寶寶說台語,

每次我跟寶在路上聊天講台語時,

好多人都嚇一跳怎麼有一個外傭跟一個外國小孩講台語啊?

他們都忍不住一直問他真的會說台語嗎?

我很開心寶願意學台語也願意講,

畢竟週遭都是講國語的人,他很少機會可以練習說台語,

還有一些阿垂很愛拿他來練習他們恐怖的英文,

拜託大家多多跟寶說台語吧!

 

Sean 002.jpg  

回嘉義正好阿公要鋸掉桑甚樹,寶也拿著他的小鋸子認真的幫忙鋸樹呢

Sean 004.jpg  

回嘉義這段時間寶都一直跟著阿公阿嬤在後院裡幫忙,我樂得輕鬆

Sean 005.jpg  

流汗之後寶的髮型更像上捲子一般的Q了。寶每次快要鋸斷樹枝時就會一直喊著:timber! 現在連阿公阿嬤都學起來了呢!

 

從以前寶就很愛偷聽大人說話,他也常發問一些很奇怪的問題。

有時候就突然問我:媽媽!什麼是"ㄙ欸都逃摸"?

害我還要跟他解釋"ㄙ欸都"就是英文的set,

整個意義就是去做髮型的意思。

有天他看到佛祖的神像又問我: 媽媽!那裡有二個菩薩,一個是上帝。上帝是什麼意思?

我遇到二樓信基督的鄰居時趕緊請他幫我跟寶寶解答。

有天清早一張開眼就爬來我身邊問我:媽媽!為什麼臉上長青春痘就會生男生?

我只好跟他解釋賀爾蒙的不同。

他應該就是聽到週邊的人聊天時,他聽到不確定的字眼或事情就先記起來,

等到想起來時就趕緊來問我或是老爺。

他最近很熱衷於認識身體各個不同的骨頭名稱,

常常指著隨便一個身體部位就問我那是什麼骨頭?

老爺都很認真的下載身體的骨骼圖來教他,

我都很認真的說我不知道你去問爸爸。

哈哈哈!

寶去買英文書時,自己在那兒自言自語的說:我這個也想買,那本也想買,不如就全部都買回家吧!

害那個May阿姨一直笑說他講話真的很好笑,也很會使用在正確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